close
小QQ最近已經不穿尿布了,晚上睡覺時也不穿了。 

之前,就有好多"熱心人士"告訴我,叫我不要在給小QQ穿尿布睡覺了。但我使終還是給她穿。 

若是要問我為什麼,大概是我不喜歡睡覺睡到一半,還要起床這事,我整個心情會很不好,我是個重眠的人。 

話需如此,我還是查了,也看了很多有關如何幫孩子戒尿布的事。看了是看了,但是要執行時,發現,我也是個怕麻煩的人。 

所以,幫小QQ拿掉尿布這件事,我就一直沒有很認真在執行。 

小QQ拿掉尿布的整個過程,都是她自己決定的,一開始是早上起床,換掉屁屁上的那一包,我要給她穿上新的布布時,她有時會說她不要穿布布,我會跟她說:那你要尿尿時,要去坐馬桶。

她都會說:好。 

當然,一開始也不順利,還是會尿在地板上啦~我都忍住不罵她,是之前看文章的,所以知道要幫助孩子渡過這個階段。所以會罵她都不是她不小心尿出來而罵她,會罵她是因為尿出來了,不說,一直玩,叫她來換新的褲子也不換,有時因為這樣會忍不住罵她一下。 

到後來,小QQ可以整個白天不穿尿布,也會自己去坐小馬桶。 

晚上呢?一開始是媽媽發現小QQ晚上穿的尿布沒有濕,不是每天,有時會濕有時則不會,所以,也不知道晚上她會不會尿,索性就還是給她穿著尿布睡覺。 

時候到了,小QQ自己說:我不要穿布布睡覺。或是:我穿布布會癢癢。
不穿OK,我睡前,都堅持帶她去上廁所,早上,起床時,馬上在帶她去上廁所,外加給她信心,不外說些鼓勵的話。 

小QQ居然就自己完成了跟尿布說再見的事了。 

小QQ戒尿布這事,我並沒有介入太多,一切都順著她,小QQ的自主性和她的學習動機是她完成這事的關鍵,媽媽只要小小的順著她,引導一下,她自己有她的時間表,就自然而然的完成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