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小QQ還更小的時候,看到有一些非常用心的媽媽,很努力的教自己的寶寶一些知識性和學術性的東西,我就也覺得,我也要來安排一些課程,讓她可以在家學習,但每次媽媽執行後,都會放棄,覺得還有什麼時候是比現在可以玩的更光明正大的時候呢! 

玩,對孩子來說應該是最重要的事吧! 

那我現在又為什麼要幫她安排課程呢?因為,在現今這個社會,大家都很早就將孩子送到幼稚園(托兒所)了,在還是小小孩的時候教他們生活自理,大一點的時候就開始讓他們學習學術性的東西,有的還會超齡的學習。 

現在孩子大了,每次,小QQ若是遇到其他的孩子,玩,是沒有問題的,她也會主動去找別的小朋友一起玩,但我發現,有的孩子會玩上學的遊戲,玩他們在幼稚園(托兒所)學了什麼東西,小QQ都覺得很有趣,有會的,也有不會的,遇到小QQ不會的東西,回家後 

小QQ都會跟我說:我都不會xxx。
媽媽會問小QQ:那你想學嗎?
小QQ有時會說:想,有時則會說:不要 

媽媽也曾問過小QQ,那你要不要去上學,小QQ的回答是:我想要和媽媽一起去,我不要自己去上學。 

所以,我覺得她還沒有準備好「上學」這件事,我也不勉強她。個人也覺得幼稚園(托兒所)是屬於學齡前的教育,主要方向應該還是為學前教育做準備。所以在學前教育的部份我希望讓小QQ有學習的熱忱,孩子在上國小後他們需要念很多書,吸收很多知識,學習的路很長,若是有一顆學習的心,她將會知道,「知識」可以開啟她人生中的很多窗。 

「念書」這件事,不是只有在上學時才做的,我們必須要不斷學習,直到現在,我也一直很努力學習做好「媽媽」這件事。 

在進入團體前媽媽希望教導她生活自理、學習獨立,學習自己成長,學習愛護自己和別人,教導她認識天空、認識海洋、認識土地、認識這個世界並且愛護這個世界。 

為了讓她更加可以融入其他小朋友的遊戲中,讓她更有自信,我想在我們原本的生活中,加入一些東西,好補充小QQ目前的學習熱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