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學習,在沒有壓力下,是快樂的。 

小QQ在這陣子,因為沒有同年齡的玩伴,都和較小的玩伴一起玩,也因這些小玩伴(一歲多)都在牙牙學語的階段,每個小玩伴講起話來都是伊伊阿阿的,小QQ也跟著這樣講話了。 

所以,媽媽就跟她說,你是小姐姐要教弟弟妹妹講話,你可以教他們唱歌或是念詩還有講故事,這樣就媽媽才可以聽懂弟弟妹妹講的話。 

媽媽在遊戲的過程中,會放音樂或是詩,還有三字經跟弟子規。因為三字經跟弟子規小QQ從很小就開始聽了,也記得片段,加上小QQ的個性喜歡從頭念到尾,所以我都讓她念詩而已。 

而她好像也很喜歡,常常就要我念給她聽,小QQ不喜歡聽CD,所以我念了幾次後,會想休息一下,小QQ便會自己念起詩來,還會唱歌呢? 

至於三字經跟弟子規我都讓她用聽的,能記多少就記多少,小QQ還曾經因為媽媽生氣而念三字經給我聽呢?

小QQ在遊戲的過程中學會了唱歌、詩、三字經跟弟子規,還有數跟量的概念,媽媽利用撲克牌教她接龍跟加法,她也會了。因為沒有考過她,所以真的會到那裡我也不清楚,只知道,20以內的數量是知道的,20以內的加法是ok的,接龍不管是從那個數字開始,她都可以往上或往下接。除了JQK外,她不能理解為何JQK是代表11.12.13,且看到Q就會說:這是我的Q。我若是跟她說:Q就是12,她會說:不是啦!是我的Q。所以,暫時不打算讓她了解JQK這三張牌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