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,帶小QQ去健寶園上課,進門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廁所"洗手"。腸病毒的高峰期剛過,洗手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。

小QQ到廁所後,發現廁所內的托鞋非常的淩亂,她自己就一邊動手將鞋子擺好,一邊說:鞋子亂亂的,等一下健寶園的阿姨又要來整理了。我幫她們排好,她們就可以不用排了。

我也在同樣的地方看到過,有小朋友使用完托鞋後,用踢的方式把鞋子脫掉。有小朋友想伸手去碰鞋子,被媽媽阻止說:不要碰,鞋子很髒。

每次小QQ去健寶園上廁所時,我都會叫她要把鞋子排好,她越來越大了,問題也就多了,問了我為什麼要排好?我也會跟她說:因為,要方便下一位使用者,也避免讓整理廁所的人太辛苦。

對於她所問的問題,我都會盡量的回答她。今天,看到她動手整理,心中有滿滿的感動。也許小QQ覺得沒有什麼,但是,媽媽看到她的同理心了。排鞋子弄髒手有什麼關係,洗乾淨就好了,若是心不乾淨了,怎麼洗都沒有用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