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可能是這兩天都帶著小QQ往外跑,她有點累吧!今天中午趁著她午睡來記錄一下她跟我說過的話吧!

北風與太陽的故事,很多人都知道。故事的內容是北風和太陽比賽,看誰可以讓路上的旅人將身上的外套脫掉。

這個故事,我,從來沒有跟小QQ說過。但是,小QQ自己發展了一個類似的故事,請各位來聽聽看她的故事吧!

風和太陽是好朋友,只有太陽會熱熱,所以風會來和太陽玩,它們是好朋友。有風就不會熱熱了。還有下雨的雨也是它們的好朋友,但是,有颱風的時候會變成颱風雨!就不能出去玩了,不過雨和風和太陽會在一起玩遊戲。

這個故事是媽媽帶小QQ走在樓下中庭時,小QQ看到地上的影子,發現太陽,及有一陣風吹過來時,她說給我聽的。

我非常的喜歡聽小QQ說話,甜甜的童音,讓我怎麼也聽不膩,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帶孩子的,別人的方法我不一定適合,我的方法,別人也不一定合用。

很多朋友都說,小QQ是個很有創意的孩子。我想說的是,其實,每個孩子都非常的有創意,只是這個創意在發展的過程中,孩子得到的是讚美還是批評。或者,我們大人又自以為是的說那有個東西,應該是什麼什麼才是。因為種種因素,讓我們的孩子越來越沒有創意。大人們卻還不知道反省,還一直怪自己的孩子說為什麼你都沒有其他的想法呢?

我喜歡站在框框外看小QQ,讓我覺得很有趣。每一天都覺得小QQ好好玩,小小的腦袋裡,為什麼會有這麼多希奇古怪的想法。

希望,她上學後也可以遇到懂得欣賞她的老師。若是沒有,媽媽也做好心理準備,可能常常會被老師叫去學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aYu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